凤凰领客已经形成国际文化艺术公关业务、品牌人文升级业务、中华文化体验创制业务、及都市生活方式平台业务等四大主线,以人文为核心、跨界为方法、将最新科技为手段,构建一整套从线上到线下的文化体验消费生态系统。

背靠凤凰丰厚资源,立足全球有盐生活方式联盟,聚合国内外“衣食住行娱”生活家与达人,通过与网友线上线下的互动分享,交流生活方式理念,引领人文消费趋势。有盐从用户的兴趣与喜好视角,构建泛社群电商,进而形成线上“兴趣社群”与构建线下“有盐生活馆”,建立起覆盖全国的新型“都市人文聚集地”,为城市公共空间、商业地产及万亿量级的人文消费市场提供服务。

有盐,提倡体验1001种生活方式,寻找都市人群的情感共鸣,让更多人通过有盐,感受美好生活。

有盐的核心价值是“连接”,连接每个人心底的人文需求,连接全球各类生活方式服务商,打造“互联网+人文”全球生态,提供最全面的人文消费服务。

有盐生活方式联盟聚拢超过37000家机构、品牌、生活达人与意见领袖。作为中国人文生活方式的推动者,有盐生活方式联盟是开放性的非盈利组织,聚合行业力量,信息共享,跨界合作,追踪消费数据,整合商业机会,为机构、企业以及个人成员提供发展参考,为社会提供充满正能量的高品质生活方式指南。

当前,有盐平台合作包括艺术展览、美学赏析、DIY创作、亲子教育体验与演艺、文创等各类人文生活方式服务机构,用户可以通过有盐公众号和有盐APP进行报名、分享、线下交流、购买商品等,实现“你的”生活方式(U-SALT有盐)全方位拓展,追求更美好的生活。

国际文化艺术公关业务以凤凰艺术全媒体为基石,服务全球华人艺术生活。综合电视、互联网、移动互联网联动传播与艺术媒体化创新,整合专业机构、个人以及原创内容,提供丰富的艺术资讯、艺术生活及原创艺术视频,深度专题报道、观点评论、互动应用、分享社区等服务,是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对话平台。

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艺术“走出去”,利用凤凰在全球的跨文化传播力量,为艺术家、设计师、艺术时尚品牌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展示平台,促成中国艺术与国际艺术的互动交流,助力中国艺术产业发展。

积极引入全球优质文化艺术资源,提供策划、落地与全媒体推广服务,联手皇家艺术学院、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等世界顶尖院校、时尚品牌、跨国企业,策划各类大型国际艺术事件、展览及论坛活动,不仅实现产学研各界的国际对接,也为大众提供国际化的艺术服务,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。

品牌人文升级业务包括大型活动策划与文化创意咨询服务、跨界论坛\艺术展览策划执行服务、文创产品创制研发服务,品牌国际化战略与品牌升级服务。

凤凰领客拥有一支集咨询、创意、策划、落地、传播于一体的跨领域专业团队,还拥有凤凰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全球文化艺术活动数据库、覆盖全球20个文化大国的驻华大使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,以及国内外顶级艺术家族与艺术机构的合作资源。

凤凰领客为城市及商业地产提供文化咨询服务,进入国际一流的文化时尚资源合作,并提供全媒体传播服务;为各合作伙伴和机构策划“思想无界高峰论坛”、“凤凰艺术时尚盛典”、“全球艺术家驻地计划”等系列领客品牌活动。

在全球市场中,满足中国实力品牌的国际化扩张需求,利用凤凰卫视在全球集聚的政府、产业、资本等资源,为品牌全球化战略,提供策划、咨询、合作等增值服务。已经形成了在欧洲与北美的一整套合作模式。

中华文化体验创制业务,将最新的高科技手段与经典艺术形式相结合,打造符合大众审美的全新知识产权作品,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大众生活,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。

中华文化文创宝库

围绕与故宫博物院的战略合作,通过一系列“思想无界”文化美学论坛、一套故宫珍藏国宝的高科技知识产权开发与全球巡回展示、一组全球艺术家驻地计划、一系列中华文化故宫研修课程与推广等,挖掘180万件故宫珍藏国宝的价值,向全球传播中华文化,并实现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的落地。

高科技艺术互动展演

运用沉浸虚拟现实、混合虚拟现实等技术,独创高科技艺术互动展演,激活文化经典,为城市文化旅游和公共空间注入新动力。

凤凰领客推出的首个高科技艺术互动展演,是与故宫博物院共同创制的“清明上河图”。凤凰领客聚集了一支由中国顶尖艺术大师、文化大家和技术团队组成的“特别队伍”,与故宫专家历时一年进行开发。这一展演深入挖掘了故宫藏本《清明上河图》中代表性的风俗故事,让科技与艺术相得益彰,帮助大众通过沉浸式体验,最大程度地回到繁华的北宋都市,感受宋代艺术之美。高科技艺术互动展演“清明上河图”将在故宫箭亭广场首展,并在全球巡回展出。

中华文化IP主题乐园、VR游戏乐园、数字亲子乐园

运用国际领先科技,结合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与美学特色,打造系列中华文化IP主题乐园、VR游戏乐园、数字亲子乐园等,唤醒当代人群的历史记忆,创造有底蕴的新娱乐,让城市生活充溢中华文化之美。

由凤凰数字科技与凤凰领客联合创制的数字亲子乐园LEJOY PARK,已于2017年面世,首个乐园落地凤凰中心。作为科技、文化艺术和儿童娱乐教育三大领域跨界融合的产品,LEJOY PARK模拟多个自然场景,独创108个自主IP形象、24个交互体验项目,将智能探索、原创设计与儿童娱乐相结合,是中国原创亲子乐园的代表之作。